上個週末 在電視裡再次看到自己
不禁覺得有些心驚
哈哈哈
不堪回首的過去啊... ...

節目的尾聲說到了
現今的女子
許多都被導向至登上螢幕 迎接鎂光燈為成功的象徵
而不在乎其他的成就
不禁 心有戚戚焉~~~


覺得自己醜 也很怕很怕醜~~~ ~~~
相對起我
我妹妹是個對自己樣貌沒甚麼特殊感覺 也不在乎的小鬼頭
她很棒!!!

總是覺得眼睛不夠亮 體重不夠瘦
手指不夠細 雙腿不夠長
肩膀太寬 鼻子太塌
臉更是方又大
多可怕的自我印象..=.=b


世界是平的 連審美觀都被夷為平地
由某些穿著prada的惡魔 傳承到一堆穿著pr"o"da的女人們
美貌在各位美容專家 專櫃小姐的大力傳播下有了規格
瓜子臉 柳葉眉 高聳的鼻子 小巧的嘴巴
笑起來剛好露出六顆的牙齒
長長的睫毛 浪漫的捲髮
秋冬的紅唇 春夏的底粧
而不符合規格的平凡人如我們... ...卻不由得為此而感到苦惱

於是我學會45%拍照角度 細細描繪上揚眼線
仔細挑選睫毛型號 再搭配雜誌春裝
以求看起來能和無名首頁上的那四個閃亮格子一模一樣... ...

但並不快樂... ...

比別人擁有了許多
我卻依然執著了一輩子追求著把白紙上的黑點抹去
很累... ...


慢慢學著
世界不就是因為有著多元才美麗有趣

方臉有方臉的美麗 也許不是你眼裡的
但是我心裡的

圓潤有圓潤的曲線 也許不是4號
但是屬於10 號的

塌鼻有塌鼻的小巧 也許不是西方
但是東方的

恩典夠用 起碼還在呼吸

不知道是誰把這些 有關美於不美的觀念
植到我心底
就像吃到了善惡的果子 好像有聰明
其實才開始痛苦



看著自己種種痛苦的愚蠢行徑
不禁暗自祈禱著
未來 我的小孩絕對不能如此
活在別人的評論裡 否定自己存在的價值

再多的外在 也無法掩飾腦袋的空白
而美貌換來的一切 也將隨著時間慢慢不那麼值錢
若是只能照亮自己 無法光照別人的光芒
那也不叫漂亮



漂亮又怎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S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