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溼冷的台北回來了
整整下了四天的雨

一個人拖著行李回來了
高鐵還沒經過台中
天空早就脫離了台北的灰暗陰霾
亮晃晃的
心情算是有些獲得解脫

回到家
沒有人等著我
買了餅乾 當這幾天的乾糧
原本稍微恢復的體溫
隨著夜晚的到臨 越來越冷
受不了了
拉了床棉被把自己包起來
像肉粽
整棟樓 都是黑的
只有我的房間是亮著的吧
蚊子又出現了 飛來飛去
我捨不得打它
這幾天就靠他陪我了
總算是還有些聲音 陪著睡

聽說是第二冷的春節了
淡水 更是特別的冷
電視台紛紛的說著這個春節很有年味
聽著 我不免覺得有些感傷
因為
我的年
總是艷陽高照 熱的人都要溶化的年

馬來西亞 沒有冬天

總是有人問起我
是不是特別怕冷
普普通通吧
但真是不喜歡冬天
厚重的外套 把我的肩膀都壓垮了
灰暗的天空 冰冷的手腳
洗完澡的雞皮疙瘩
都讓我厭煩

在捷運的途中
我認真的回想小時候還住在台灣時
我怎麼度過了每個冬天?那時的我喜歡冬天嗎?
我想起了我的卡基制服 深藍長褲
想起了早餐喜歡吃飯糰 溫溫的捧在手上
但是我也想起了 我老是在期盼夏天
期盼夏天的海 夏天的綠豆湯

這次的春節 陪了爺爺
算是了了些心願
心煩的事 還是好多好多
新的一年 希望一切都會有轉機吧

就這樣挨了幾天
又挨過了一個春節
挨過了 好想家的季節


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S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