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騙不了人
不開心也騙不了人

也許 身體上的不適讓我失去了耐心
但誰要我身體不舒服
由得我咎由自取 還得怪罪

等 等 等
你的人生也和我一樣等嗎?

我爸爸 一直很忙

週末和節日 對我一直有著特別的意義
在一年平凡的365天裡
畫著紅色的那些數字 看起來總是神聖

爸爸會回家
一天一天的掐著手指 等
等過了一個禮拜一
等過了跳芭蕾的禮拜二
等過了穿便服的禮拜三
等過了全天上課的禮拜四
等過了心算老師的禮拜五
最後 我盼到了歡樂的禮拜六

按耐著開心 裝腔作勢的些許的不在意
不斷的看著牆上的大鐘 尖著耳朵等著電話
就等著回來的那個擁抱
爸爸不知道 我等了一個禮拜
很快的禮拜天的晚上又到了
等著不睡覺
我知道出門前 他會來幫我蓋被
親親我的額頭 摸摸我的臉頰
然後 我要把它記住
突然聲響
閉著眼假裝安詳
門關上 又是ㄧ個禮拜

有時候
我會突然閉起眼睛
努力的回想 每一個我等待的人的樣貌
等太久 以致於我忘了嗎?
不不不
我還記得他的 臉頰 眉毛 頭髮
笑起來的弧度 和 被風吹亂的頭髮


等待總是漫長 這個禮拜沒有短過
大人 重要的事情 更多更多
堆起來也許高的把我淹沒
等一等吧...

弟弟的生日 是普天同慶的國慶日
妹妹的生日 接近大家喜歡的婦女節
媽媽的生日 剛好等著跨年
爸爸的生日 雖都落在年節 但沒人理會 XD
我的生日 普通的一天 通常卡在考試 雖然我總自我催眠是母親節 = =b

好多年 引頸企盼到了午夜
依然沒有仙女把我的拖鞋變成玻璃鞋

雖我總以為紅色的日子 會有些奇蹟發生
在這個人類快住到火星 北極熊只能住在冰箱的年代
我還是別相信甚麼 聖誕老人 邱比特
但你也期待著真有一個聖誕老人吧?

一年一年等
我也是大人了
家裡的妹妹 也許也開始掐著她短短的手指
許多朋友 等啊等
我的歸期 卻總是拖延
而我 也開始等著別的人

我等過三年等著一起回台灣
我等過兩年只為了見一面
我等過四年為了我的承諾
現在我 又開始掐著指頭
數著一個禮拜一 一個禮拜二... ...
每天晚上 習慣性失憶
再一次的問問你 明天的行程
然後
7-1=6 7-2=5 7-3=4 ... ...
yeah! yeah! yeah!
雖然 我也不知道減到甚麼時候 才是我的數字 XD

被等的人 總是忙碌的
等人的人 總是遺忘著



所以 不固定
也許有一天 終會有人等著我的來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S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