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對小王子說:

「當你馴養了我,這將是很好的一件事!那些金色的黃小麥,將使我想起你。
而我將喜歡聽吹過麥田的風聲......」

小王子對玫瑰花說:

「妳們都很美麗,但是妳們都很空虛,沒有人會為妳們死。當然了,我的玫瑰花,
一位平常的路人會相信她跟妳們一模一樣。但是她一朵花比妳們全部對我重要。
因為我澆的是她;因為把她放在玻璃罩下的是我;因為我給她一個屏風擋風;
因為我為了她殺死許多蛹(只剩下兩三隻留作蝴蝶);
因為我聽過她抱怨,我聽過她吹牛;甚至於有些時候,我看她默不作聲;因為她是我的玫瑰花。」

馴養多麼美妙...

然而

一旦被馴養的話,就難免要掉淚了

但 我還是寧願被馴養 雖然它會讓我掉眼淚

因為 我只是朵空虛的玫瑰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S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