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夢想 才能飛翔
熟悉又陌生的一句話
也許在作文中常寫到這句話
但從沒認真的想過 為甚麼有夢想才能飛翔???
在我心裡這大概跟
"反攻大陸 , 殺朱拔毛" 一般,

純屬口號 喊完就算了...=.=b



國高中
懵懵懂懂
不是考試就是社團
還得應付青春期一堆不安分的荷爾蒙
只知道上大學是一切的終極

上了大學
我只希望 考試all pa
考完試狂歡~~~
醉生夢死的大學生... ...

渾渾噩噩
時間
在考試和玩樂中流逝

夢想???
是甚麼???
可以吃嗎????... ...

一點都不重要的東西 尤其是在跟我的藥化考試相比
更是顯出了夢想的渺小阿~~~

某天 畢業了
不再需要考試的生活

突然
一切沒有了意義

空... ...

莫名奇妙 就捲入了社會的生活
走出象牙塔
變成龐大國家機器的一個小螺絲
巨大的齒輪 日夜的旋轉
在這龐然大物前
小老百姓如我們
陌生又戰戰兢兢的盡忠職守
夜復一夜 日復一日

規律的時間 勞累的工作
生活被瓜分的四分五裂

陣痛期過後
一切似乎也步入正軌



曾經有人想當總統
曾經有人想當科學家???(小朋友心目中 科學家是甚麼這我倒是很納悶)
有人要當國父
有人要當大明星
也有人要拯救世界???????

這些或大或小的夢想 在面對現實時
又怯懦了起來
我們總是給自己許多藉口 想在苟且一下
多在安全網裡待一天是ㄧ天
久了
也就生了根 

夢想開始轉變為能量化的欲望
從每天能多睡一個小時
到年終能多發一個月薪水
和百貨公司櫥窗裡那閃亮動人的名牌包包

甚麼東西 有價錢就簡單了 也就死了

猛然認真的體認到
為甚麼有夢想 才能飛翔
也許 
真該停下腳步 摒棄慾望

認真的想想甚麼是我最終的夢想 ... ...
帶著翅膀 再度微笑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S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