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翻開中信月刊 看到了東海大學簡春安教授一篇文章 “放開與抓緊”
感觸很深

文中開頭就寫到
愛是占有
因為愛,就想擁有;
因為要擁有,就要取悅他;
因為要取悅, 就要付出;
因為付出,所以期待回報;
因為期待回報,所以相處會有壓力;
因為相處壓力大,所以只好分手 ……
從這個角度分析,愛情之所以常以悲劇收場的主要原因是:占有。
雙方在你情我願時,互相占有或許理所當然。但相處日久,若仍然倚賴對方,抓緊對方,不給對方任何喘息的時間與機會,互相占有就會變成累贅,因此導致以分手收場。其實擁有對方的最佳策略就是──放手。

=======我是引用分隔線============
給一個人上鎖的房間,他只會日日夜夜想盡辦法逃出去
給他一片寬廣的草原,他只想尋找個歸屬他的地方留下

莫名其妙的靈長類……

========放手不放心分隔線==========
每個人都有個小箱子,藏著最寶貝的東西
就像松鼠把它最愛的橡實埋在地底 陪伴過冬
愛人 , 比寶貝還寶貝
誰舍得放手
寶貝人人愛 誰不心動


哈哈,不過我飄飄蕩盪,又落東落西,
有時候
遺忘也可以是讓人快樂生活的事情
箱子就是讓我鎖上,然後遺忘的好東西

回來的這些日子裡,一開始也有些不放心
生怕牙醫叔叔忘了回家的路
哈哈幸好在我答應他,不再神經兮兮後

說是啊Q啊也好
說是大智若愚也罷
放手更放心

親愛的,
別再抓的那麼緊 人人都需要氧氣
放手也放自己



p.s
孵文的時候,電視有部金城武和梁朝徫主演的電影
金城武帥氣的臉龐,真的是百看不膩,害我一直分心啦~~~
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S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