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底妝產品,因著添加物的不同有著不同的質地(劑型),顏色和妝效
市面上,有著多的數不清的產品
到底如何挑選適合我們的呢?
只要抓住幾個大重點,花的冤枉錢就會少一些喔!=.=b

首先,知道你要的是甚麼!
你的膚質是 乾燥 還是 油性
泛紅 還是 臘黃
平滑 還是 瑕疵
這些都是你需要知道的...

若是乾燥的皮膚,你的臉上沒有過多的油脂將粉黏附在皮膚上
使用液状的產品才能讓你的妝容維持得比較久...
若是油性的膚質,你需要較多的粉體來吸附臉頰上多餘的油分
因此,選擇粉餅類的或者是適當的使用蜜粉都可以讓你更為持妝!

顏色的選擇上,
通常,在底妝色系上會有偏紅的 偏黃的
符合自己原本的膚色看起來會較為自然
這個部份,我也很難覺得到底怎麼樣的膚色用甚麼色系會比較適合
但就我自己和身邊的朋友來說,我覺得偏黃似乎是比較"順眼"的選擇
然而,不要試著用大量的粉底去掩飾你膚色上的不均勻喔!
現在有很多"聰明的粉底液"
都說會自動幫你調節膚色...很是方便
都因為他們裡面加入了不同顏色的粉體顆粒
像是飾底乳般幫你不均勻的膚色做"微調節"

掩蓋瑕疵上面,
通常我是為了提升氣色才打上底妝
對於遮瑕不是很注重...>"<...所以還是常常看得見我的紅痘疤
但是,常常被化妝的經驗讓我覺得
要蓋掉瑕疵
要掌握的原則有3 個
1.合適的顏色
2.少量多次的技巧
3."溼度"的控制

有的彩妝師會改用比之前上妝,又更為厚重的底妝產品,比如說是蓋斑膏,粉條,遮瑕膏...這種較為"濃縮"的產品
這樣往往會有一個問題就是"顏色"上會有差異...
反而欲蓋彌彰...orz...
你也可以選擇遮瑕後,再打上一層薄薄的本來使用的底妝
但是,有時候還是會感覺厚重...
所以,我比較喜歡用原本的粉底液
少次多量的點在想遮住的位置...
才不會有顏色上的差異啊!...(茶...)
另外,"溼度"也很重要.
我是比較乾性的膚質,
常常被彩妝師打了個完美"面具"過後
不一下子,就發生龜裂的慘案...
這個奇怪現象,讓平日上妝都能維持很久的我百思不解
後來才曉得,
因為遮瑕力較高的的底妝
粉體的比例都大幅提高
於是,我本來的滋潤度就不足以讓這些粉附著在我的臉頰上
他們才會四分五裂...
因此,"溼度"也是必需要注意的問題啊!


先寫到這裡,
我不是專業人士,只是分享一下我的心得...
有錯誤的地方還希望大家多多指教喔!

希望大家都可以美美的做個陶瓷美人喔!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S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