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終於完成了我的願望
在台中這個我一手整修的家 親手做了蔥油餅
所以我叫他幸福的蔥油餅



材料有
青蔥 15元 (一斤40元)
高筋麵粉 53元 (一公斤)
沙拉油
鹽巴少許
幸福 無價

麵團部份

1. 將麵粉倒入盆中(留下少許備用),接著用開水燙麵讓餅更Q
(怎麼燙呢?就準備少許沸水,慢慢將沸水倒入麵粉,一邊攪拌.沸水少許就可以了)
2. 一邊揉麵,一面加入冷水
3.用力揉,直到"三光"狀態(盆光,麵光,手也光),也就是直到整個麵糰光滑.
(這個步驟很吃力,最好有猛男幫忙.今天感謝楊小弟的大力相助)
4.靜置15~30 min

蔥花部份

1.首先確定你買的是蔥==b(我差點買成韭菜,真的就囧"了)
2.洗淨,切細成蔥花.

最後

1.將麵團桿平,成大張餅皮.
2.抹上沙拉油(有豬油有更香)
3.灑上蔥花和鹽巴
4.捲起來成長條狀,並盤旋成圓形
(不要盤成一大個,看你一個餅要多大來決定)
5.接著將盤成圓形的麵糰桿開
6.下油鍋,小火慢煎至兩面金黃就行啦!
7.多的一時吃不完可以桿開,像是外面買回來的冷凍蔥油餅般
用塑膠紙隔開







在台中家裏做蔥油餅 是我小時候的回憶
當時,一切都還美好
如鬼魅般可怕的災禍 也都還沒出現

我很喜歡吃蔥油餅
外面的蔥油餅,多是麵皮蔥花好少
媽媽都會親手做蔥油餅讓我解饞

通常是下午的時候開始做
切蔥花
揉麵糰
媽媽的手很巧
一下子 廚房就有香香的味道了~~~
熱呼呼的捧在手心 很幸福

接下來
一切都有了大變遷... ...
發生了很多事情
但在我心中
一直掛念著小時候 在家裡蔥油餅的滋味
這次我把台中的房子整個翻新了
也做了一次蔥油餅
希望 幸福從此又將開始
不變~~~

幸福 不是日子沒有憂愁
也不是日子沒有紛爭
是在每一次波折過後
我還緊握著你的手... ...
然後 一起走過

p.s 我的相簿超過上限了...orz
晚點再看看能不能上傳照片
今天,又煮了蘿蔔湯...好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S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