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 常為了雞毛蒜皮被我媽海扁
(楊媽媽的脾氣 可一點都不溫柔婉約啊~~~)
就連女生出門應不應該背包包 都可以被揍... ...
更別說一些 "平凡"的理由了
=.=b

其中 最讓我不解的就是有關愛漂亮這件事
從小我就不斷的被念
那麼愛漂亮 衣服也不折好
那麼愛漂亮 也不會自己洗頭
(我也真的很智障,到了國一才會自己洗頭)
那麼愛漂亮 也不會自己綁頭髮
(這件事在一次我媽威脅我要把我弄成光頭後,我神奇的會了!!!)
那麼愛漂亮 也不會好好愛惜你的東西... ...
反正 一切有關我靡爛生活習慣的指控
開場白 幾乎都是
"那麼愛漂亮...blar blar blar... ..."

小時候 我覺得很冤枉
在離開馬來西亞之前都不能自己去逛街 更別說自己挑選衣服
我媽說甚麼,買甚麼就是甚麼
再醜也得穿
我房間裡 沒有鏡子 沒有梳子
唯一 一面比巴掌還小在五金行五塊錢買的小圓鏡
是在我高二帶上矯正器 怕飯菜卡著牙縫
才順手拿了 請我爸結帳(爸爸 還問了一堆問題,不願意賣給我哩~"~)
更不用說洗面乳 保養品
那甚麼東西...跟我有關係嗎?
我和裝扮扯上最大關係的
就只有舞蹈社登台前臉上的塗塗抹抹 和 穿在身上花花紫紫的劇服
學校管得很嚴 我是糾察隊
前髮不過眉 後髮不過領
白上衣 灰麻麻的過膝大圓裙
鞋襪都要全白 鞋子非布料部份還不能超過30%
時髦點的女同學 每天算記著怎麼避開糾察
遊走在校規的灰色地帶
雖然覺得大家都好好看 不過看看就算了
所以對於媽媽的指控 我真的是滿腹委屈在心裡

回到台灣,
住在女生宿舍的第一個晚上,
是個震撼教育!!!
看著大家洗了澡,好整以暇的把鏡子架好
瓶瓶罐罐一字擺開
梳子 吹風機一樣不少

我 我 我...
見鬼啦...我甚麼都沒有
不要說保養品
鏡子 梳子 吹風機
一樣都沒有

現在 脫離了我媽的魔掌4年
甚麼都會了
常常還是覺得麻煩不需要
喜歡彩妝的我
依然
不保養
不梳頭(自然捲梳了也沒用,根本看不出來)
所以我還自覺得 不是"那麼的"愛漂亮

但是 昨天某人的一個小謊言
就讓我的真面目 顯現出來了
他騙我說
我門牙中間出現了一條細縫
當時 真的快嚇死
天像突然塌了下來~~~
雖然 是個謊言
卻也把我嚇的一身冷汗
把我之前自以為不是很愛漂亮的鴕鳥心態
完 全 攻 破!!!


媽 你真的把我看穿了
我真的 愛漂亮愛到了一種我自己都覺得噁心的程度了!!!
爸爸 你也早就知道了吧... ...
唉... ... ...
不要罵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S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