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的人都知道
封鎖自己很久了
我不上msn 不主動聯絡別人
原本為了和高中同學聯絡的交友網站 也因為太多閑雜人等的緣故不再上去了
前幾天 也認真想過要把這裡關閉... ...(還留著,真是因為害怕和大家完全失去聯絡了)

對許多人來說
我就像是人間蒸發
畢業後 行蹤成謎
(我的帳號幾乎不公開,大概只有同宿舍的才曉得)

從小到大 因緣際會不斷的在各個場合演出
不管是跳舞 演講 主持... ...
上了臺我盡力表現 因那是我的責任
休息時 窩在一個沒人發現的小角落
結束時 儘速離開 從不眷戀充滿掌聲的舞台

我的人生也是如此
住所的搬遷 生活圈的改變 活動的轉換
我擁有如蟑螂般的超強適應力
然而 人生不是舞台
演完了這場 大家揮手說BYE BYE
人與人的情誼 揮不去 斬不斷
生活給了我錯覺 以為自己擅長於切割情感
其實我只不過一再逃避... ...
就有如我從不上線的MSN 連看也不敢看的交友網站
從來不敢打開的高中同學群組發出來的信函

我很熱情 但生活逼著冷漠
總是抓著每一個當下 對身邊的人好
但總有更多照顧不著
埋首當一隻鴕鳥,
看不見 聽不著 假裝不知道

剛才 收到了一封信
是個很好很好的朋友寫的
問我甚麼時候回家
她有好多話想說 好多煩惱要傾訴
欲語還休
最後嘆了口氣 說一切都等我回去再說吧... ...

但我了然於心
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 她是真的需要我站在一旁牽著她
不害怕 不心慌

嚎啕大哭
說要回家的支票 跳票好多好多次了
日期一拖再拖 兩年了... ...
不敢回想多少個夜晚
她在等我 獨自承受著許多難受

好多人等我回家
也許更多人等我留下

能力很小 很糟糕
老是開了支票 然後一再跳票... ...
生活的不確定
我的朋友 總是帶著些許我將離去的恐懼

Leping 對不起... ...
我也很想妳

以後 能不能再也不和誰分離?





p.s

想起小時候 有個民間故事說
有個天上的仙女 因在河邊洗澡的時候
衣服被放牛的小伙子藏了起來 變不成翅膀回不去天上
只好留下來 為他燒飯做衣裳 還生了兩個胖娃娃
誰知道有天 天上的姊姊來看她了
玉皇大帝赦免了她的罪 讓她可以再度返回天上
仙女翻箱倒櫃 終於找到了當初被藏起來的衣裳
穿上它 一下變出了翅膀
兩個小孩從此失去了媽媽

故事結局我忘記了
只記得 爸爸挑了個扁擔
一頭裝一個娃娃 跋山涉水的找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S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