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笑
從小被教育著 憤怒是不應該的
然而最近我在想
憤怒,
也該是種真實的情緒
不觸碰 假裝不存在
就跟埋沙的鴕鳥一般愚蠢
而我就是那隻鴕鳥... ...

相對起好脾氣和高EQ的人
有的人 神經總是特別發達
一出事情
歇斯底里 搥胸頓足 吶喊叫囂
一哭二鬧三上吊 激烈的表現出他的憤怒
(光想到我就覺得頭皮發麻受不了)

我爸我媽 幾乎就是這兩種極端
雖然,根據偉大的統計學
妳一頭在冰櫃 一頭在火爐
平均起來 該是個合宜的溫度
不過
真實告訴你 妳不是活該燙死就是凍僵
(就像我的所得跟郭臺銘平均雖然超高 不過我還是屬於活該餓死的小老百姓)

於是在
基因的排列和後天極端的拉扯下
誕生了
脾氣溫和的我

脾氣溫和 不等於唯唯諾諾
脾氣暴躁 也當然不能解釋為 滿腔熱血

牙醫叔叔說我 是個溫柔的狠角色
總是溫溫的和別人要求著

的確
不喜歡衝突 更是受不了大聲爭執
只要一吵架
心裡都會覺得很害怕 心慌的發毛
甚至持續幾天... ...
但遇上不合理總是該爭取!
我從不出惡言 也沒有情緒... ...
總是就事論事的說個道理

然而
最近的一件不如意
我和牙醫叔叔 不太相同的表現方式
讓我從新思考
甚麼是真實的情緒... ...

突然有些羨慕著牙醫叔叔的毒嘴巴... ...
很天然 而且原汁原味的呈現

我原有的脾氣 總是在面對人的時候
突然冷靜
原本驚濤駭浪的心情 像來了一粒定風丸
風平浪靜 船過水無痕
笑一笑 事情好像也沒那麼嚴重... ...

我總是納悶者
那剛才那個生氣 暴怒的我
跑去那裡???

那個才是真的我?
憤怒的?
微笑的?

雖然一直都沒有甚麼情緒管理的問題...
溫和的天性 也讓我和大家相處融洽 活的很開心
但是
是真的沒有負面感受;還是只是逃避?
只因為不喜歡
也不能接納不開心的自己... ...
這樣是健康正常的嗎???


同樣的
我也不喜歡看起來病厭厭

前幾天 重感冒
全身像是被狠狠的毒打了一番
沒有一個地方不酸痛
我一邊忙碌著 一邊盤算到底要怎麼樣躲著牙醫叔叔
不被他看見我病懨懨... ...

哈哈大概還保有著原始人的天性
遇見危險 和不想讓別人看見的不好的情緒時
總是想找個洞穴躲起來
等到一切過去
才再度健康快樂的出現... ...

就像植物的趨光性
也許,
在我心裡 一直嚮往著光明快樂的地方吧
所以如向日葵般
面朝太陽 向著光明
背對著黑暗那面 也假裝它不存在

雖然也沒甚麼不好
但總不像是個有血有肉的活人
比較像是完美的mannequin

這些年
越來越接受自己的血液裡 也有著負面的真實情緒
就有如
也慢慢接受了
社會存有的黑暗和人的劣根性

雖然,
依然不喜歡 尖銳暴躁的心性

不過我慢慢能從另外的角度 來欣賞牙醫叔叔"暴怒時的嘶吼和扭曲的容顏"
(哈哈等他看到這篇我大概又要被揍了)
毫不修飾的言詞和表情
也算是誠實的一種吧~~~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S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