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弟弟長的還算好看
從小到大我都覺得他眉宇之間 超級像金城武
最近 看了"死神的精準度"
帥到掉渣的金城武 更讓我想起我弟弟

若是說 我爸媽的爭吵不休
讓我從小就開始思考 和人合諧共處的藝術
那我弟弟從小到大惹的麻煩
就是啟蒙我思考該如何教養小孩的關鍵

我和我弟弟相差一歲
很相似的兩個人
不管是相貌 或是成長背景
從小到大
同一所學校 同一個社團 同個才藝班 ... ...
這個魔咒一直到了大學才解除

但我們的遭遇 卻越來越不同

不禁思考著 是哪裡出了錯?
一樣的養成過程 是哪裡少了些甚麼 又是那裡太多???

我們很相似
一樣的小聰明 快反應
也一樣的口水多過茶... ...
我們一樣在媽媽的高壓控管下成長 然後過著天高皇帝遠的大學生涯
在團體中 在校園裡
我們也都一直扮演著差不多的角色

全家都卯足了力
改變看法 轉換心情 試著找出一種方法能讓他找回自己
是不是多一些體諒 是不是多一點溫柔 是不是多一些空間... ...
很累的事情
血濃於水 依然樂觀的盼望著

然而
就有如我常常說的
我覺得人總是該努力為自己的所有事情負責

有時候
明知道自己犯的錯多摩愚蠢和不可原諒
但為了讓自己好受 我們選擇逃避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
暴躁的脾氣
總是向外的食指
成天埋怨他人的指控

不管是責怪著 外面騷貨搶了自己的男人
還是原生家庭影響 讓你變成暴力打老婆的男人
責怪別人總是比改變自己容易許多


卻忘了
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


其實 你依舊是個很好的人
別讓驕傲蒙蔽了你的眼睛 讓怠惰拖累了你
Be a 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S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