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光寫下這個標題 我都覺得很過癮
我無權批評別人所做的事情
但當有人踩到我的管轄範圍
不好意思...
警報開始響起

今天我想分享的話題是: "偽善者"

偽善者...
在這個禮教社會中 一個最噁心的名詞
偽善之所以惹人討厭
因為它得着了一切 人們對善者的尊崇 卻背地裡黑暗齷齰

"善"在人類的歷史上有著許多的解釋
奧古斯丁說:「惡是善的缺乏(privation of good)」
老子說:"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
bla bla bla... ...
這些哲學家 都很厲害
我也想不出善到底是甚麼
不過,
Sayang 說
善就是包容人的惡 ,看見人的善與真.
善人不自誇自己的善,因為這是該做的事情,就如呼吸一樣自然.
他不該在乎別人的評價
因在他的心中 善惡了然於心
為善是他的選擇
不該存有怨懟 或是想藉由這些得到它人的讚美
聖經在雅各書4:17說
所以,要是人知道怎樣作對的事,卻不去做,這就是他的罪了.
這些 本是該做的事
有甚麼值得拿出來誇耀的呢?

善人和惡人的分別 也許能舉個例子

你的朋友想和一個惡名昭彰的愛情大騙子認真的交往
身為他的好朋友 我們大多會勸她多思考一下
不過愛情通常盲目
當你朋友最後傷痕累累 你會怎麼對他?

A. 心懷嘲諷,還暗自得意的想著早就告訴過你會失敗了吧...

B. 還是張開胸懷的安慰他?

提前預言了他人的不幸 並不是ㄧ件善事 也不是ㄧ件能讓你誇耀這自己先見之明的事情不是嗎?
若你還心懷嘲諷...這不就是ㄧ個極度的惡人嗎?

有的人
敲鑼打鼓 扯開嗓門
指責別人的惡 別人的不誠實
抨擊別人的偽善
到別人的地方撒野
無禮的要求別人祝福 和認可他的價值觀

在網誌裡
大聲的說出自己愛錢的慾望 對物質的渴望
然後要別人認可他這叫做誠實???
叫做不偽善???
叫做新主義???
我不知道甚麼時候不要臉 也變成了一種新潮流

我只能說 心裡邪惡的人
是看不出他人的善
因為他從不知道原來 有人可以如此善良
他無知的認為 大家只是不敢講
而他誠實又開誠佈公
(歹年冬 多肖朗~~~)

照顧父母 賺錢養家 孝順誠實 潔身自愛
都不算是甚麼可以誇耀的事情
因為這是該做的事情
也是身而為人的責任
做了這些事,並不代表你高人一等
並且該得到無數讚美和表揚

我們從沒聽過
證嚴法師說他自己是個大好人 值得這世上的一切幸福快樂
也從未聽見
德瑞莎修女 說他該和最帥的男子最有錢的人結婚
難道這些人不值得擁有最好的嗎???
難道他們也是偽善?不願意正視自己心中的渴望???

若你真是個好人
你就不該到處說別人的不善良 而是想想他們真可憐 還不了解真正的道理
有機會你希望能讓他們更了解這些事情

更不該口出惡言 說別人是個胖子 還沒工作
或是信口雌黃的評斷他人的生活

若你是個只會開砲的大砲
那就請你挺的住別人的批評
既然
那麼的討厭偽善者
為甚麼在大家批評你的"真實想法"時
還要跳出來說自己在"真實世界"中 是個得體知進退"大家都喜歡"的好女生???
所以你也偽善????

一邊打壓別人
一邊說自己孝順 潔身自愛 還長的好看
最後
還硬逼著別人祝福妳 認可妳的價值觀

妳的確很可憐
不是因為妳長了很多噁心八啦的濕疹
也不是因為你討厭你現在的工作 沒有冷氣可以吹
更不是你覺得你如此完美良善 為甚麼得不到世界上美好的一切
是因為
妳扭曲的價值觀 和 狹隘的思想
至於妳偽不偽善
我想明眼人都了然於心
不回應
只是不想傷了妳 這個毫無交集的陌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S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