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的演唱會後
無底洞裡的一句歌詞 讓我有了些感觸
"但多數人都相同 喜歡的只是愛情的面容"

=============================================================

弟弟談戀愛了 我聽著他的故事
戀情的甜蜜 相處的歡喜
磨人的猜忌 毫無來由的公主脾氣
明是覺得委屈還故作大氣的矯情

像是中邪般
忽而微笑 忽而嘆氣

漸漸習慣他
甜蜜時失蹤 爭吵時灰頭土臉的出現
一面也想著自己是不是也曾是那樣的一個傻瓜... ...

=============================================================

人通常都會有職業病 不管你愛不愛這個職業
關於愛情
我不得不想起 藥劑學裡面所說的糖衣錠

糖衣錠
優點: 遮蔽藥物不良氣味
缺點: 無知幼童隨意服用...囧"

愛情的模樣
也許就像那多彩甜美糖衣 迷惑著眼睛
天天
有人關懷 有人捧在手心
呼吸著都是甜滋滋的空氣

每個小動作 每個情動
都有人在乎 有人關注
突然間
所有人心的善良美好 都浮現了
用許多的優良德行 架構了你們幸福的小世界
忍耐 體諒 分享 無私 ... ...


於是
你舔一口我的糖衣 我咬一嘴你的甜蜜
好不歡喜~~~

糖衣會消耗殆盡
當糖衣消失 剩下來的就只剩下苦澀
念舊的人
還把他留著 但沾了滿身苦味後悔不已
樂觀的人
(哈哈大概都該說成薄情的人)
馬上丟了這顆 找尋下一顆甜蜜

就這麼 不斷浮沉

有的人說 這是新鮮感作祟
有的人說 他天生定不下來
有的人說 愛情長久 只不過是因為耐得住枯燥乏味一成不變的生活

這都還不能說明
為甚麼有人就能長期快樂 相知相守

難道 他們的藥不苦?
我想愛情還都是苦的
只不過 在於糖衣厚薄

有的人
擁有許多
美好德行 生活智慧 精闢見解
自省的能力 終生學習的態度
他的糖衣 厚又扎實
隨著時間增長
他的糖衣只會越來越厚實 越來越光滑
還閃爍著不一樣的光芒

有的人
所說的話 做的事 行的道
一開始也許夢幻華麗 如童話
後來才知道是棉花糖
他的忍耐不長久
他的無私是假裝
他的體諒有條件
他的分享很自我
禁不起考驗 耐不住壓力 一下就消失殆盡
還發現沾了個滿嘴黏糊 千百個不舒服


愛情的困境 相處的摩擦
就像製作錠劑時 最重要的打壓製錠
用正確的態度面對 也就像使用正確的壓力製錠
正確的壓力 產生堅實的錠劑
高度的耐壓 耐碰撞
還有不易崩散的特性
於是
你的愛情 顛簸不破 穿越千山萬里






親愛的,
你的愛情不長久
只因為你的苦藥很大 糖衣很薄
沒辦法付出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S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