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月亮和烤肉的中秋節 一樣歡樂
很多很多年沒有在家過中秋了
過往每每都要拖到過完中秋 才願意回台灣開學

有一次 在中秋節當天回台
被航空公司放鴿子
飛到汶萊 突然不飛了
全機滯留汶萊...
怎一個囧字了得~~~

汶萊的月亮 一樣圓
街道上倒是冷清的可怕
晚上八點 沒有半個人在路上
一個人找了架計程車出去晃晃
計程車司機嘴裡說的中秋最熱鬧的地方"神廟"
來了一團大陸歌仔戲 和滿園子七零八落的燈籠 人依然是不多...
(不要問我中秋怎麼會有燈籠,在東南亞中秋就是該提燈籠啊!)

百貨公司里沒有一絲流行的氣息 清一色適合回教規範的改良型傳統服飾
最顯眼的是陳設在架上那些 義大利製造純金雕花水晶盤子
不過我還是帶回了一條絲巾做紀念

今年中秋 碰上難以預測的颱風
牙醫叔叔也掃到我的颱風尾... ...

終究是過了個快樂還充滿親情友情的中秋

前一天 弟弟就先來高雄了
聽他說中國醫那台他差點坐上的"大怒神"電梯
我很節制 沒有多喝
倒是 叔叔有點微醺

聊天聊得很晚
第二天全都睡得不醒人事但依舊在12點之前打電話把
他媽媽 我媽媽 我爺爺 我妹妹
全都搞定
還把蔡頭挖起來出門 以免放在家宅到發霉

吃了讓我們都有些小失望的鮪御
買了牛仔褲
回家看電視吃東西
沒有跑去跟人家"擠燒"烤肉吃火鍋 增加卡路里
也沒有甚麼華麗的店面 高級的消費

一種踏實的開心


謝謝牙醫叔叔 任勞任怨 陪著笑臉
猜中我每一次的皺眉~~~
(難道是太呆了 表情很明顯???)

總而言之 謝謝你
很棒的中秋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S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