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叔叔常說 我是個外柔內剛的人
的確
我有很硬的骨頭
我的硬骨頭 讓我有尊嚴而且驕傲

不管發生甚麼事 路上看見我
你絕對看得見我的微笑
所以旁人眼中 我甜甜的沒有壓力煩惱
上帝的禮物 天生的優勢
惹人眼紅


在台灣 獨自生活
有的是90 歲的爺爺和長期臥床沒有意識的奶奶
接下來最大的就是我了
所以我要在奶奶病危的時候 決定插不插管
也得隨時準備放棄自己的工作 照顧爺爺奶奶

上課時 工作時
隨時家裡有狀況 就得處理
也許我昨天一夜沒睡在醫院陪病危的奶奶 早上繼續實習
也可能因為弟弟車禍 需要賠償數十萬
小到重新裝璜房子
大到不小心軋錯了公司支票 急需數百萬去挽回這個錯誤
依然是我自己
這些難道是ㄧ個大學生該負責的事情???

薪水?
我全都拿來養弟弟又有甚麼了不起 好拿來說嘴???
無聊~~~

不管是要照顧老人失智的奶奶(現在還將多了個爺爺) 還是要處理糖尿病的阿嬤
我能做的都做了
因為
這裡只有我一個

然而
為甚麼這些事要說出來???
我不懂
無聊~~~

曾經
我的名字出現在每天的十大頭條新聞 24 小時播放
記者堵在學校宿舍 瘋狂被記者電話騷擾甚至偷偷的電話錄音
我叫爸媽不用回來處理
獨自面對 直到事情了結
又有甚麼好說嘴???
無聊~~~~~
這些事情告訴別人幹嘛

志工???
人家欠你甚麼一定得來照顧你???
無聊~~~
還有很多人比妳更需要照顧

我遇過的事很多很多
所以
造就了現在的我
而良好的家教
讓我平穩而且正面的看待這個世界
不怨天尤人 不自悲自憐

甚麼都沒比人強 只有年齡比較老
真的是很值得羞愧 我都替妳覺得丟臉
無聊的人~~~
你若是要好好奮鬥 也許還能翻身

在我的生命裡 沒有一點地位的你
就像是個惹人嫌的蝨子
礙眼 ~~~
河水不犯井水
還要繼續嫉妒我 針對我的話
真的不能怪我說你白目

別人鴨子划水 做了多少努力
怨天尤人的你
永遠不會懂... ...




p.s 而事情的一開端我們就說清楚了 I will be watching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S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