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新聞居然發生在宜蘭... ...
欸~┐(─__─)┌ 你說我有啥米辦法咧~
牙醫不看現場掛號? 不准喔!

〔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有句俗話說「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近來陸續有民眾反映說,因為牙痛到牙醫診所看診,但診所卻表示「沒有預約掛號」謝絕看診;對此,宜蘭縣牙醫公會表示,不大可能有醫師會拒絕看診,應該是診所小姐應答的問題;衛生局表示,將會立即發函,嚴禁診所拒絕為現場掛號民眾看診情形。

公會︰診所小姐應答有問題

因為沒有預約掛號而被拒絕的民眾氣憤地說,如果牙齒沒病沒痛,誰會去預約掛號?就是因為牙痛才會求助牙醫,結果卻被診所以「沒有預約掛號」為由拒絕看診,甚至說坐在診所內等也沒有用,且這種情況還相當普遍,只有少數幾家診所願意幫現場掛號的患者診治。

宜蘭縣牙醫師公會總幹事陳茂憲說,雖然牙醫經常因為療程需要而排定患者回診,並且會事先約訂好看診時間,但療程總會結束,診所還是需要有新的病患,因此醫師不大可能會拒絕幫病患看診;他推測,可能問題出在診所的小姐,如果真的發生拒絕為現場掛號病患看診情形,那表示診所小姐需要再教育。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醫政科長陳寶玉表示,醫生絕不能以「沒有約診」或是「已經約滿」等理由拒絕為患者看診;衛生局將立即發函給各醫療單位、診所,提醒絕對不可有此種情況發生,如果再接獲民眾點名,將會列入考核成績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S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