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
總是有著許多漂亮的不可思議的人類
現在冒出頭的都是些1990小朋友
我老了... ...
他們稚嫩的臉龐 塗著濃粧
稚氣的寫著 本不該困擾他們的複雜情愛
一個個塗上糖霜 華麗的蛋糕
誘人又甜蜜

網路也充滿了虛幻
有許多人
盜別人的照片(我的好像也被盜了...不過盜我的也沒什麼用=.=b)
編著天方夜譚 活在現實社會裡得不到的虛榮
這樣有甚麼歡喜???


最近家裡來了電話
說我妹妹(1995小朋友)想裝網路
問問我的意見... ...
原本我直覺得還不錯當然要裝
現在卻有些卻步

未來我該怎麼跟我的孩子解釋這個世界呢?
太多的模糊地帶 灰暗邊界
連我都跌跌撞撞 不知道哪裡是對
困惑的抓抓頭 卻只摸到滿頭包

我該告訴他怎麼樣的價值觀?
是只要問心無愧 就能隨心所欲
不管世俗凡人觀點
還是要像我一般
老是在乎著別人的眼光 擔心著他人的觀感呢?
最好不要像我 這樣太累了... ...

我們存在於一個更為多元 更為自由的時代
然而也更多選擇
看似是個好事
有著不同想法的人 比過去任何一個時代更為受到認可
但除了發展新的思想 舊的也不斷存在擴張
有些或許能妥協融合 有些卻更為尖銳對立

比如說 種族情結
最近科索沃 獨立了
依著他們的種族不同獨立了!
科索沃人民歡欣鼓舞 因為有了自己的國家
但全世界是不是又要掀起依種族劃分權力的風潮了呢?

在地球村的年代
我們卻還是回到了 過去以種族分部落的蠻荒
但又有甚麼錯呢???
似乎沒錯

在台灣 "台灣人"也不斷的要成立"台灣國"
誰是台灣人?
台上的這些政客告訴我們
說台語 投綠色 支持台灣之子
才是台灣人!!!

那我呢?
那我在台灣奮鬥了50幾年的爺爺奶奶呢?
然後我們為了"種族情結" 生出了仇恨
(人家還有相當的差距呢...
我們臉孔,風俗習慣來源都一樣是要吵甚麼?
這樣大陸每一省都獨立一下好了...隨便也比我們人多...)

政客老是說著 要保護台灣基礎美好的價值觀
甚麼是我們基礎美好的價值觀???
是包容嗎?
為甚麼我們的政客那麼的不包容?
是誠實嗎?
為甚麼大家睁著眼說瞎話
是重視教育嗎?
為甚麼我們看見不務正業的教育部長
... ...

種種荒誕不經的事 分分秒秒上演著
吸毒的演藝人員 打人的SBL 說謊的政客 撞死人的明星
這些人 笑笑說著天真不懂事
我們又原諒他了
但是我們要怎麼向小朋友交代呢???
怎麼解釋 這種充滿謊言的社會
我不是甚麼偉大的人物 也不是甚麼哲學家
沒辦法改變這個世界
但是
我希望以後我的小朋友能保有純淨真實的心靈
哈哈 養兒百歲 常憂九九
我能理解為甚麼我以前都不能看電視也不能出門逛街了
我大概會做更為瘋狂的事情吧!!!

天哪~~~
我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S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