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有一天你的記憶消失,忘了我,我還是會這樣牽著你的手慢慢走.' 
今天 翻開聯合報
看見了這段話 
是從電影 '明日的記憶'裡截取出來的
有人看過了嗎?
我想把他找出來... ...

奶奶就是老人失智症的患者
現在長期躺在病床上  
不能吞嚥 不能說話 不能活動 不能自主呼吸
唯一剩下的就是眨眼睛了
當然誰也不記得了 

爺爺對奶奶 是好到家的好
在還沒流行新好男人的年代,
我們家就有著新好男人的傳統
從爺爺 到爸爸 我弟弟也會如此吧
(再上去的都在大陸 我也就不知道了)

奶奶是官家的小姐 
雖然能幹 但是嬌氣
在那古老的年代 
個子嬌小 白嫩皮膚 烏溜大眼 加上櫻桃小嘴的奶奶
也算是個美人了... ...
由小到大 
就算到了現在
來探望的那些婆婆們 總都還不忘提醒我
"你奶奶,年輕時可是個美人胚子呢!...皮膚嫩白,站在雪地裡,凍紅的嘴,小小一點.好可愛阿!" 
媽媽也總說
還好奶奶長的漂亮,爸爸又長的像奶奶
不然我們就都完蛋拉
(這些話當然不能讓爺爺聽到..)
我想 年輕時的奶奶是有些風光的吧...哈哈哈

爺爺 在記憶裡一直是順著奶奶的

甚麼交通工具都不會的奶奶  爺爺載了一輩子
奶奶總愛說 她最舒服了
到那裡都睡個覺就到了

爺爺嫌奶奶自己剪的指甲醜 
幫奶奶剪手指甲 腳指甲 
剪之前,還先拿盆熱水泡泡軟 才好剪的漂亮

奶奶滿愛煮菜 那麼多年來也有好手藝
但是 不愛做家事
家裡老是一團亂,我一直很納悶
爺爺 那麼愛乾淨 
怎麼受得了?
但爺爺就隨她去吧
奶奶吃餅乾 他就在那裡接著屑屑

奶奶討厭運動
爺爺騙著奶奶出門 就希望她身體好一點

奶奶 不愛吃藥 不愛看醫生
每次總得大發脾氣
千拜託 萬請求
連哄帶騙 好不容易才把每天該吃的藥解決
奶奶一有點高血糖 
那時候測血糖機都還不普遍
爺爺就跑去買了一台 不間斷的每天就扎奶奶一針
每次扎針 免不了被挨罵
但也就是因為這樣 奶奶的血糖控制的很好
奶奶貪睡 但睡的久了 血糖會越來越低
爺爺只好早些起床 
泡杯牛奶 把睡眼惺忪的奶奶叫醒
餵她喝完牛奶 才又昏昏睡去

奶奶生病了 
他每天把奶奶哄睡 再又掛著老花眼鏡
一本一本的看著有關老人失智症的所有資訊... ...

爺爺做的太多了 寫也寫不完
但奶奶終究還是忘記他了
每天 爺爺還是到醫院去探望奶奶
親親奶奶 一聲聲喚著她的小名... ...
偶爾 奶奶張開眼睛
就足以餵養爺爺寂寞的心靈

病房裡大家都知道 爺爺很愛奶奶

我爸爸 也是如是的對待著我媽媽

在更早的一些時光裡,
我根深蒂固的認為這個世界本該如此

在後來的一些時間中
我帶著些許疑惑的接受原來世界並不是如此


像是在荒廢公園裡 偶爾被風吹起的秋千
風來了 風走了
相信 不相信 相信 不相信


直到今天 看見這句話
突然甚麼觸動我心
簡單說
我感到悲傷... ...

曾經如此相信的自己 到了哪裡?
甚麼時候我學習妥協 
欺騙自己在我生命中真實發生的這些 只不過是天方夜譚的一切
不斷催眠自己,
人的一生中總不可能如此倒楣 
也或許我真是永遠如此順遂 都遇不上這些考驗
睜只眼 閉隻眼
依然開開心心在一起
人生短暫數十年
何苦找尋追求那純淨只愛你的那人?
別再要求100分 80幾分也好高分
也許姊妹們也曾告訴妳 這年頭60 幾分的都不常見了
被妳找到 都還得偷笑... ...


然而 
這樣的妥協很不開心


不斷的在很多事情上妥協了
為了考不到的志願
為了得不到的工作
為了改變不掉的距離... ...

現在 連共渡一輩子的人 也要妥協嗎?
當我願意放棄完全掌握自己的人生 
當我大小事情  都該二人決定
當我連辛苦懷胎十月的骨肉都要帶有你的基因

難道 這一切的前提居然是妥協?

我決定再度相信 並且找尋這樣東西
寶貝說這樣會受很多傷... ...
欺騙自己 是一種保護機制 保護妳柔軟的心

我寧願受傷

過去 世界非黑即白
好人似乎一定住在天堂
壞人妳就等著報應...

但除了上帝 誰又能定了你的罪?

因此我的世界開始帶些黑白混淆的灰

如今
不管你曾經在我心中是個好人 又或是傷害我的壞人
絕對會有等著你的唯一 也請你好好珍惜
上帝這老頭 有時候還滿小氣
一輩子也許只有這顆糖了... ...




給未來的你
'即使有一天你的記憶消失,忘了我,我還是會這樣牽著你的手慢慢走.' 

哈哈
我相信 那未來的你
一定也曾在你的日記裡寫下這句


再度相信永遠吧
有點難 但值得努力... ...
朝著對的方向 才有好的終點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S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