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 我只喝黑咖啡
不加糖 也不加奶精
在挑燈夜戰的日子裡 彷彿只有這麼苦才能喚醒我的腦神經

今天 忽然的想加糖
拿著糖包 卻不知道該加多少
果然
沿襲著我一貫的白痴行徑

卻想起小時候

對小朋友來說 咖啡是大人的飲料
偶爾 才能在飯店早餐的咖啡機
嘗試按下那麼個神祕按鈕

宏隆轟隆 嘩啦嘩啦的
慢慢滴出黑鴉鴉的一杯

先不加糖試試看
ㄜ~~~ 難喝死了
加一點點
依然很難喝
整包加下去 還是苦的不得了
於是一包接一包
直到整杯都變成黑色糖水
這才勉強下嚥
喝下後也覺得自己長大一些

====================================================================

一直喝黑咖啡的我 不知道該加多少糖 才是適合我的甜度

媽媽們卻總是知道一鍋湯該放多少鹽 絲毫不差

人都是從過去的經驗裡學習
現在很菜很菜的我
就像搞不清楚 咖啡該放多少糖一樣的
陷在迷霧中

該說多少話?
甚麼叫多 甚麼叫少

該做多少事
那樣對 那樣錯?

該深交到那裡
誰是好人? 誰是壞人?

該往哪一方
東方? 還是北北西的方向?

該要走多遠
一公里夠嗎? 還是該跟你同學走的一樣遠????

咖啡該加多少糖 自己才明白
生活終於不是 非黑既白
像是非題般 一番兩瞪眼... ...

原來這樣的多重選擇
跟多重入學一樣 複雜而且困難

然而
生命越是寬廣
就像拉開了手指 能彈八度音一樣
越能彈出美妙的樂章
也就越自在吧~~~

=================================================================

今天
我加了半包
hmm...
太 甜 了 !!!
下次 更知道該加多少
起碼
比較接近目標... ...囧"r2...



你的咖啡 加幾包???
自己才知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S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