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都沒有的年輕人 如我
對於自己存在於世上的價值 是惶恐又充滿不確定感的

在階級分明的醫療體系 醫師似乎掌握了所有生死大權
而在底下的人們只能聽命行事

在世態炎涼的社會中 薪水的多寡似乎就是人和人的分類點
分成有錢沒錢 富人窮鬼

就連天生的容貌 體態
都是如此的不平 差異對待

也許 世俗人眼中
還有更多更多可以拿來評價你的東西
然而這樣真的是正確的嗎???

人的價值真的只存在於聯考填的科系高低?
還是工作的薪水多寡?
或是天生容貌的美醜?
還有一切一切有價值能衡量的東西嗎?

我天生自然卷 沒甚麼不好
許多設計師都告訴我這是他們怎麼都弄不出來的捲度
然而
在離子燙當道的年代
我的自然卷真是到了天理不容的程度

被大家唾棄的自然卷
令我度過了 一個慘淡的青年歲月
這種感覺 就算到了卷髮重新恢復流行之際
也沒有好一些
直到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我認清了自己 天生的模樣
接受她的價值 不是能被別人左右的
從那天起 我開始喜歡自己的頭髮... ...

世上的人那麼多
許許多多 主流非主流的價值觀
總是要套到你的身上

然而 每個人都是獨特而且珍貴的
憑甚麼要削足適履
讓人評斷你的價值???

而這些價值不過是由成績, 薪水, 甚至是容貌這種天生的事物 堆疊而成
這些真的就是ㄧ個人的價值嗎?
當你死掉的那天
大家會用容貌的美醜 薪水的多寡 職位的高低 或是 在校的成績來憑弔你嗎????
你終生追求 甚至為他深感挫折的這些事物
到頭來到底對誰比較有意義???
他的人生 還是你的?

人的價值
該用甚麼為單位????
一塊歐元?
三件珠寶?
一個人工鼻樑?
五次拉皮手術?
還是滿櫃的名牌包包和名片上數不清的頭銜???

我也曾為了這些苦惱著 焦慮著
發生了許多事情
我才體認到
人的價值
不是可以用 能"量化"的東西所能衡量的
就像我一直說的
甚麼東西 有價錢 就簡單了

人的價值 也許還是該回到真善美
你的價值由你自己評斷


清楚自己的斤兩 然後在不足的地方謙虛補強
踏踏實實
不因物喜 不以己悲



然而
尊重自己也並不是唯我獨尊 不由得別人評論的一種態度
你做的貢獻 該是由心出發
然後社會給予公評






陳水扁
也許還自愚愚人的說他那些錢是"台獨金庫"
還自己覺得是台灣之子 民族的救星

你我都知道
歷史會還他一個評斷的




p.s 陳水扁...想到他我就恨死牠了啦!!!!!!!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S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