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好吃的臭豆腐!
來高雄,一定不能錯過的美食喔!
(臭豆腐好像有點俗,但真得很好吃啊!地上打滾ing )

一直想推薦著店家好久了
豪記臭豆腐 陪我度過國考的痛苦時光
每天晚上都必定去報到
溫暖我的胃 安慰我的心

老實說,
我並不喜歡吃清蒸的臭豆腐
但是請你相信我!
豪記真的不一樣 =.=b

豪記位於大昌二路與建工路口
綠色招牌的一個露天的攤子,每天都大排長龍!!!
傍晚才開賣,
裡面有三樣商品,
素食清蒸臭豆腐
港式清蒸臭豆腐
港式脆皮臭豆腐

素食的我還沒吃過
但港式清蒸臭豆腐真的是嚇死人的好吃
有著幸福的味道... ...
(相簿超過了,還是沒辦法上傳,請多包涵阿~~~)

先說 港式清蒸臭豆腐

清蒸的臭豆腐切成四分之ㄧ大小,平鋪在盤子的下方(大約有十來塊)
豆腐上方再鋪上肥瘦剛好的絞肉,混著切成丁的紅蘿蔔,豌豆和玉米
最上面,灑上香菜和切成長條型的青蔥
淋上混著各種食材精華的湯汁
香氣四溢,食指大動!
老闆會建議你
在匙羹裡放上一塊豆腐,些許絞肉,一些香菜,少量湯汁
最好再沾上,店裡的豆瓣醬
一口吃下去,有著多層次的口感和香氣層層的冒出來... ...

不騙你,真的好好吃...
豆腐吸飽了湯汁的菁華,有一種特別的香氣,這種味道我沒在別的地方吃到過
絞肉並不是漢堡那種碎肉,有咬勁而且咸香
上面灑的香菜和青蔥,帶來一種清爽...
絕對不會膩

喜歡吃辣的朋友
我要特別推薦你點麻辣口味

我嗜辣如命~~~
麻辣火鍋店,沒碰過會辣的
辣椒我可以直接空口吃...
我喜歡辣到自虐的那種快感啊~~~

因此我在台灣,
尋尋覓覓好吃的"辣"
這一家的辣 是我心頭好
這一家的麻辣,
絕 對 會 辣 !!!
不過小辣對我來說還是ㄧ點感覺都沒有...
(完全沒有辣味...Orz)
我平常都點中辣,
大辣更是過癮,
但我吃完會胃痛到在地上打滾...中辣就夠我解饞了
他們家的辣
又辣又香 吃不出來是甚麼味道
但真得很香
和臭豆腐搭配的恰如其分!

一開始還是推薦你先選擇小辣嚐鮮喔!
(隔壁有一家青蛙下蛋,對面是50嵐,都還蠻好喝.先把飲料買起來也是個好方法喔 )


說到她的脆皮臭豆腐
我不得不特別讚揚老闆對於研發臭豆腐的決心!

臭豆腐隨處可見,
從不知道,臭豆腐的味道可以升級再升級

第一次吃到他們的脆皮臭豆腐,
只覺得和普通的沒兩樣...不特別難吃,但也不能說是好吃
普 通 到 家!

但只要隔一陣子再去
脆皮臭豆腐的口味,不斷的在進步!

昨天,
我覺得好吃的值得我推薦了!

她的脆皮臭豆腐
和別家炸的小小酥酥沾醬油的那種不一樣,
他們家是稍微大塊的
豆腐中央挖了個洞,
塞入醬料、九層塔、蒜泥和老闆的獨家配方吧...
真得很好吃!
外酥內軟還多汁!
真的是很神奇...我不知道臭豆腐可以這樣!
搭配的泡菜和別家也不太一樣
這家的泡菜,是比較偏甜的口感,帶點醋的香氣...

很推薦大家去嚐鮮喔!
離開高雄後,
這絕對是我最懷念的美食~~~





餐廳名稱:豪記臭豆腐王 (港式臭豆腐專賣店)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大昌二路554號(大昌路與建工路口)
(他們就要搬家了喔!新家在建工路上,先打電話問他們好了)
電話:07-3961199
營業時間:15:00~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S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