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情人節
多年來 總是孤獨的過著沒有情人的情人節
禮物鮮花雖總也沒少 
卻少了人在身邊 

準備考試的我 本不能要求甚麼 日子還是該念書
但你在身邊 還準備了一包科學麵 

從小我就不喜歡長了一雙和他人都不一樣的狐狸眼
小女生 誰希望自己看起來狐媚
連你也常笑我  藍心湄都說我是小狐狸精
朋友說我是桃花小藥師
連郵差都色的虧我 

今天中午獨自到郵局收包裹 
我不喜歡單獨行動 這樣我就不能忽視在我身邊的一切詭異行動
私底下的我 有嚴重的人群恐懼症

街口賣麵的老板娘們 插著腰不煮麵 不做生意
三個女人聚在一起 也不管我是不是聽見
直說我怎麼那麼美 指指點點
害羞的紅著臉 低著頭 快速走過
差點沒跌個狗吃屎 大糗 

到了郵局前面排隊的大叔 不住的深呼吸 抬頭看來看去 
隔壁離開的小男生 紅著臉回頭拿他忘了的東西
吵鬧的小朋友 瞪著眼呆看我
連櫃檯的小姐 都在他的晚娘臉上擠出了笑容 


沒有你在身邊的短暫時候
彷彿 我的桃花又開始開了 

過去 桃花也許漫天長的紅艷一片
我不但不自覺
也不稀奇 不留戀

你說是因為我不需要愛情 不懂愛情
我卻覺得是因為
我的眼睛很小
心很小
小的只能有一個人留駐 

和你出門 越來越邋遢
樓下早餐店老闆娘 不再看見我豔模樣
巴著你 誰管旁邊桃花開不開

上網找了桃花的圖片
找來找去 找不到我想像中的嬌豔 
看起來和梅花似乎差不多
大家都喜歡看櫻花
以後我們去看桃花吧~~~
桃花再也不能沾了 看看總行吧



唐代.崔護 「題都城南莊」詩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桃花也許還在 
但那個人已經不知道跑那裡去了
So do I... ...


p.s
看著許多人五光十射,多采多姿的愛情
有些惋惜 又羨慕著他們的魅力和瀟灑
你知道的就是,
你愛我,我愛她,他同時愛著我們...bla bla bla...的這些遊戲
看者為了過去糾葛情感 捲入風暴極力想挽回婚姻的張柏姿
我不禁問了寶貝
"安全感,信賴感是每個人無意識不斷追尋的嗎?"

是為了甚麼 這些曾經的玩家想著安定
然而又時為了甚麼 有些人還是好此不疲的滾來滾去

在這些價值觀裡掙扎的我們,
該是要把握住自己手上的愛情
還是,玩到最後找人收留我受傷殘破的心

每個人有每個人不同的際遇 不同的個性
我想 俗辣如我
已經非常的好狗運
我慶幸在還沒受到傷害時 遇上你
所以我還能呆呆的笑 依然天真的自己

你說 你總不吝惜告訴全世界你很幸運
我希望我能一直保有這顆心
讓你能幸運的久一些
最近壓力好多好多 絕望好深好深
都帶給了你
不管如何 不放棄...
謝謝你一直小心翼翼陪著我
而我不但有嚴重的失憶 還老是狗咬呂洞賓

你知道我剪去了心愛的指甲
那一天我對自己說
不成功就不能再留指甲了
希望...我還能找回我的指甲
我不要甜不辣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S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