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診所的這段日子來,碰到了許多事情

大部分是鼓舞的,然而有些時候還是不禁感到有些無力

 

醫療是一種專業

而且這種專業的養成 是十分耗費心力的

對於患者的每一項治療

都是在醫療的專業考量下 而做出的決定

 

講求實證醫學的今天

疾患的每個處置都是有著無數個前例做為實證

 

刷牙不標準牙齒是不是會壞?

牙周病要不要治療?

智齒長歪了要不要拔?

缺牙有沒有關係?

蛀到神經要不要抽神經?

抽完神經不做假牙,牙齒會不會裂?

假牙不密合是不是要更換?

... ...

 

以上問題的答案都是肯定的~

肯定的程度

大概就跟你寒流不穿衣服跑來跑去會不會感冒差不多~

 

消費者意識抬頭的今天,

許多患者把診所當作商店  可以隨意購買喜歡的療程

買不到

還會質疑為什麼別人都可以這麼賣,你們為甚麼不行?

 

不過,

醫療不太像是麥當勞 帶了coco就可以隨意點餐消費

醫生的責任是治療疾病  而不是販賣假牙

醫者的專業技術 以及對患者付出的關心

也不是金錢能量化的

 

倘若醫生淪為賣假牙的"商人"

試問,

你又能如何放心把牙齒健康交給他?

 

 

以下的醫師誓言,是我們時刻烙守在心的準則

你們的健康也將會一直是我們的首要顧念.

 

                                                    - 幸福牙醫

 

 

『准許我進入醫業時:

我鄭重地保證我自己要奉獻一切為人類服務,

我要給我的師長應有的崇敬及感戴;

我將要憑我的良心和尊嚴從事醫業;

病人的健康應為我的首要顧念;

我將要尊重所寄託予我的秘密,甚至於病人死後;

我將要盡我的力量維護醫業的榮譽和高尚的傳統;

我的同業應視為我的同胞;

我將不容許有任何宗教、國籍、種族、政治或地位的考慮,介入我的職責和病人之間;

我對人類的生命,自受胎時起,即始終寄予最高的尊敬;

即使在威脅之下,我將不運用我的醫學知識去違反人道。

我鄭重地,自主地並且以我的人格宣誓以上的約言。』

 

(醫師誓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S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