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 正和病人解說藥物使用方式時
被兇了... ...
"泥共蝦米我櫳聽譕拉!" 阿伯說
不是第一次被他人帶著嘲謔的語氣要我說台語了
於是收起笑容
開始了台語解說... ...
阿伯
也只好悻悻然的走了

老有人 看我長的非我族類
總愛刁難 要我說台語
若真是聽不懂國語 我當然很願意為他們用台語解說
然而
明是聽的懂 也會說
為甚麼要故意刁難?
難道
不會說台語的人是二等公民?
不說台語就不愛台灣????
況且
老娘雖是俗稱的外省人
但我就是會說台語 不要再這樣煩我了拉!!!!

另一個病人
更是讓我覺得台灣的教育到底出了甚麼問題?
對女性的尊重 居然低落到如是的地步

約莫九點 來了個熟面孔
神情鬼祟 不斷的上下打量我
讓我覺得萬分的不舒服
調劑時
病人和櫃檯弟弟嘀嘀咕咕的說了許多
當下也顧不得聽他們的談話內容
事後知曉談話內容 不禁大為火光

我真的 怒 爆 了!!!!!!!

內容大意大約是
"你們藥師那麼漂亮 但只能看不能摸
外面買東西都可以摸兩下 拿藥是不是也可以摸一下?"

除了氣還替台灣人感到羞愧

這個病人有老婆有女兒
他是怎麼看待 女性的價值?

他太太女兒若是去當服務生端盤子
是不是被摸兩下 也大無不可???
而我們的社會 到底是為甚麼會教育出這樣的人民?

我不是甚麼大女人主義者 也不是甚麼女性主義的提倡人
但我深信女性的價值 是必須被尊重的
任何言語上的暴力 都不該被允許
不是嗎?

在這多事之秋 我也禁不住的發起了牢騷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S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