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看的一部電影
威爾史密斯 又一次感動了我

回家看了影評
訝異的發現有許多人說這是部爛片
我想那是因為 他們抱著看恐怖片的心態來看這部電影吧
這部電影,不該說是驚悚片
(希望身旁女伴抱著你驚呼可怕,it is NOT a good choice)
他深刻了描述了 一個人在孤寂的時候
內心的恐懼 掙扎 不安 害怕
通過電影的安排 我也沉浸在那種極度孤獨的心境

日復一日規律的生活 只為了保持自己存活下去的溫度
鈴響
起床 運動
吃早餐
打開電視 看著過去的新聞片段 報導著早不存在的過往世界
下樓 收拾著一次又一次失敗的實驗
出門 借書 順著字母借
偷看著那個背對的假人美女 提醒自己還能有羈動的那種心情
打獵
固定在大太陽的中午 等著一個幾乎不存在的希望
「我的名字叫做羅伯奈佛,我是住在紐約的倖存者;
如果其他地方還有人活著的話,請記住,這裡並不只有你們。」
廣播出去 也給自己聽
也許,這裡並不只有自己

鈴響
回家,
一路灑水消除氣味 不讓黑暗獵人發現自己的痕跡
準備晚餐 幫狗洗澡
聽著那首歌 提醒自己不放棄

鈴響
夜晚,
緊關門床抱著狗握著槍
聽著外面鬼哭神號
緊抱著痛苦回憶無盡孤寂 等著一個沒有未來的明天

他是犯人 關在一個沒有圍牆的監獄
沒辦法越獄 因為沒有所謂自由
孤獨恐懼 漫長煎熬 日夜追趕著他
生無所盼
他唯一擁有的一個亟盼 就是把治療的方法找出來
越快越好 因為他的時間越來越少了

這部片 現實和過去夾雜
我的眼淚 在主角和他的家人分別的時候
就開始不斷的滑落

他演出這一切複雜的情緒
面臨恐懼的顫抖
失去摯愛的眼淚
找出解藥的責任
掙扎活著的絕望
巨大心理壓力下 外在武裝的裝甲
在理智和瘋狂僅存的那一線之間 在那崩潰的臨界邊緣
自我的軟弱 無所依靠 還得獨自堅強的心酸
... ...

因著他的情緒失控 沒辦法做出理性的回應
造成他這世上唯一的倚偎 "珊"(三年前他女兒留下給他的小狗)
死了 他親手掐死的
我也哭得不能自己...真的是太丟臉了啦!!!
(電影結束後,我硬是要待到最後一個離席,因為我怕被認出來我就是那個不斷吸鼻子的笨蛋ㄚ>"<)

好吧 如果你是期待看恐怖片的話,
也許這會讓你覺得有些失落
但是若你是想感受 那極度孤獨的心靈
若你想知道 傳奇 是怎麼締造了傳奇
推薦你 快來看吧!


希望你能擁有那份感動
哈哈 出了電影院
不管是賣鹽酥雞的阿嬤
旁邊 浩呆的男友
隔壁 煩人的女友
還是家裡把你唸到耳朵長繭的老媽
突然都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S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