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乾妹妹,

大概是女人詞彙字典中,最討厭的幾個字了

秋冬之際,

乾妹妹卻總是不知不覺的找上我= =“

乾燥狀態的皮膚,連毛細孔都不要臉的跑出來見人啦!!!!!

對抗乾妹妹你需要使出殺手箭=.=+

而我的必殺絕技就是終極提升肌膚飽水度!!!!!!!

靈感主要是來自於一位網友寫的

當他在一次的活動中,保養後的肌膚飽水度比保養前多出了70%!!!

乖乖隆德冬~~70%!!!

很驚人欸~~要是長期都能把皮膚的飽水度提高到這裡,也太完美了!!!


 

不過要是都花錢讓別人作臉,真的會窮死... ...= ="

我使用的步奏很簡單,也很省錢

時機歹歹,

要美也要精打細算啦 = =b


 

每天洗臉後,

趁臉還沒乾就大量的拍上化妝水/精華液

記住是大量!!!!!!

有鑑於用化妝棉太浪費

所以我都直接倒在手心,然後拍到臉上

邊拍,邊用手心的溫度強迫吸收。

拍到感覺再也無法吸收補充為止!!!


 

這個時候,

臉真的是要多水有多水

接下來的步驟最重要,一定要馬上擦乳液或者是乳霜把水分鎖住

不管是天塌下來,還是尿急想上廁所

都一定要先擦上含油分的保養品才能安心放心喔!

這樣才能把水分留在臉上喔!


 

欸,這樣做的確很傷化妝水... ...

所以乘臉還沒乾的時候用最好了!

哈哈,

再窮一點直接用化妝棉沾礦泉水濕敷也很有效喔!!!

我自己都是暍家樂福牌礦泉水度日,所以暍的直接拿來敷就可以了

不用買甚麼高級礦泉水啦!


 

至於該使用那一種化妝水呢?

我自己覺得含酒精的盡量避免

像是收斂形的化妝水就可能或多或少添加了醇類喔!

或者是很多人推薦的阿媽牌資生堂90塊的那甁化妝水,也不太適合用來補充水分喔!


 

我都看心情~~~(茶)

這樣還滿有樂趣的喔>//<.....哈哈哈哈哈哈

若是最近有點曬黑,就使用美白的化妝水/精華液

之前用雪肌精,但這個有含一點點酒精的樣子欸... ...= ="

所以冬天到了就淘汰了

現在用vitalab 美白六胜汏精華,偶爾搭配乳糖酸換白精華(這個通常是當作微去角質使用,讓之後的保養品更容易吸收用啦)

(最近用這個方法,似乎變白的害我原本隱藏在黑皮膚底下的斑都跑出來了= =",也太有效了吧... ...)


 

最後就是

說了100遍的多喝水... ...

不喝水,

就算你化妝水一天用一瓶也沒路用啦~~~

氣質要由內而外,水分也不能只停留在表面而已喔!


 

哈哈

這個冬天,希望大家都平安

和乾妹妹保持距離,以策安全喔!


 

甚麼?被標題騙了???

哈哈哈哈

你懂的,

我也very討厭另一種乾妹妹(賊... ...)

討厭!


 
常見的保濕成分(摘自康健雜誌)

吸水性保濕劑

.甘油(Glycerin)

.木糖醇(Xylitol)、山梨醇(Sorbitol)、乳糖酸(Lactobionic acid)、內酯葡萄糖酸

.天然保濕因子:如胺基酸、尿素、NaPCA

.絲蛋白、乳蛋白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

.膠原蛋白(Collagen)

.高分子膠

鎖水性保濕劑

.礦物油質:如凡士林、礦物油、石蠟

.長鏈脂肪酸或醇:如硬脂酸、棕櫚酸、硬脂醇、羊毛脂醇

.三酸甘油脂:如酪梨油、荷荷芭油、小麥胚芽油、月見草油

.油蠟

.卵磷脂

.類神經醯胺(Ceramide)

.固醇(Sterol)

.脂溶性維他命:如維他命A酯、維他命C酯、維他命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Sa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